惊呆了!东大肛肠医院用“柳州晚报社”印章发函 要媒体撤稿?

今日柳州|时间:2017-07-20 14:46 来源:柳州晚报 评论:2 点击:1669

6月20日,网易网站转载了柳州晚报刊发的以《被暂停使用新农合仍忽悠患者看病?》为题文章。不料,近日网易却收到了一封撤稿函,要求将稿子撤掉,这是怎么回事呢?

6月20日晚报的报道


晚报刊发的《被暂停使用新农合仍忽悠患者看病?》


5月24日,来自融水苗族自治县的贾先生,因为长痔疮的缘故,根据广告宣传找到位于广雅大桥头的柳州东大肛肠中西医结合医院(以下简称东大肛肠医院) 看病。在看病的时候,因为他是农村户口,只办有新农合,没办有医保,当时就问医生能不能使用新农合。医生告诉他说可以帮他开个证明,让他回去报销。


在治疗一个星期后,他于5月30日出院,总共花费9289.4元。在出院的时候,医生给他开了一张疾病证明书,让其回户口所在地的新农合部门报销。可当他持医生开的证明、住院发票和住院费用清单先后找到乡里和县里的新农合报销办理部门时,却被告知不能报销。另外,新农合实行“一站式”的即时结算,患者在医院结账时就可享受到新农合报销,不需要再跑回当地办理;如果出院的时候不能办理,只能说明该医院不能使用新农合,由医生开证明回老家再报销,纯粹是一种误导。


“如果不能用新农合报销,医院就不应该误导我。”至此,贾先生才感觉到被医院给“坑”了,白白损失了一大笔原本可以报销的费用。他认为医院在明知道不能使用新农合的情况下,仍然误导他,纯粹就是为了忽悠他继续留院治疗。


柳州东大肛肠中西医结合医院因为严重违规,于今年2月1日已被暂停新农合业务,并被要求进行整改;在整改验收前,不能开展任何与新农合有关的业务,提醒患者可以选择到正规医保定点单位看病治疗。晚报由此刊发了相关报道。


网易转载文章后收到了撤稿函


近日,网易网站转载晚报的报道后,收到这样一份邮件主题为“柳州晚报社撤稿说明函”的电子邮件,在撤稿函上还有红色的“柳州晚报社”大红印章并附带上文章链接。尽管这封撤稿函看起来就像是真的一样,不过细心的网易工作人员却发现该函存在一些诡异的地方,便积极与柳州日报社联系,将收到的电子邮件转发给柳州日报社。经鉴定,该封电子邮件的内容纯属伪造,是有人冒充柳州日报社旗下的柳州晚报向网易发的撤稿函,目的是想欺骗网易将稿子删掉。



经核查,这封撤稿函上存在多处错误。首先,柳州日报社没有“陈子健”这个人,单位名称也不存在“柳州晚报社”这种说法;其次,留的号码不对,柳州的座机号码只有7位数,但电子邮件上留的却是8位数;还有,柳州日报社已搬迁到了潭中东路,但邮件留的却是柳州日报社的旧址中山西路67号;最为关键的是,晚报此前对于柳州东大肛肠医院的新闻报道,并无失实之处,更未进行删除。



记者看到,该电子邮件的发件人显示为“陈子健”,电子邮箱为“jianzi0738@126.com”,电话为“0772-68911121”。还有“柳州市卫生监督管理局”的说法也不准确,柳州市卫生局与柳州市计生委早已合并成了柳州市卫计委。


东大肛肠医院否认发过撤稿函


为弄清楚对方的真实面目,经与网易方面联系,网易方面给“陈子健”回了电子邮件,试图邀约对方出来面谈,并留下了电话。但截至记者发稿,对方未回复邮件,也没有出现。这伪造的撤稿函究竟是何人所为呢?


17日,记者找到东大肛肠医院,院长樊先生表示,他主要负责看病治疗业务,其他事宜并不知情。樊先生介绍,医院属于民营医院,由柳州东大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运营,而他受聘于该公司管理具体的医疗业务,对外经营、联系等由公司负责人决定。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东大肛肠医院。柳州东大医疗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先生否认该公司有“陈子健”这个人,也否认向网易发过撤稿函。


“这个不可能,我们还冒充你们报社,那不开玩笑吗?”林先生说,他们绝对不会冒充报社发撤稿函,另外“撤稿也不存在对医院有利”。


昨天,网易方面表示,将不会撤稿,同时将积极配合并提供相关证据协助柳州日报社继续做好相关维权工作。晚报将继续调查此事。(记者 李书厚 陈跃文)


责任编辑:六六

网友评论